合肥:6月底前,共享单车全部实现智能定位

2021年03月29日06:52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6月底前,共享单车全部实现智能定位

昨天上午,在蜀山区长江西路与肥西路交口西南角一处共享单车停放点,一批配置有智能锁的共享单车在街头全新亮相,实现升级后的共享单车将能更好地实施精准定位,确保归还有序,解决因共享单车乱停放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据悉,今年6月底前,全市22.5万辆共享单车将全部置换成有智能锁设备的共享单车,届时,因不文明骑行导致道路拥堵的情况将得以很好解决。

记者了解到,2021年3月初,合肥市共享单车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明确了在合肥地区运营共享单车的企业和市场份额。据介绍,在此次招标中,着重对共享自行车定点还车提出了技术升级要求,要求各单车企业需要提高技术投入,针对因为定位误差问题导致的乱停放现象实行重点治理。

据市城管局考核中心主任李大勇介绍,相比较共享助力车,共享单车因为定位不准确,不文明出行、不定点还车等扰乱出行秩序情况比较严重。

在此次招标中,在学习深圳、杭州等先发城市成功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对单车企业提出技术升级要求。“今后拟投入的共享单车和助力车都必须具备带有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能够实现对车辆的定位和精确查找,以及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引导用户到指定区域停放。”(宗雷 记者 束芳)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