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4日09: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做好2021年水法宣传活动,制定本宣传方案。

为唤起群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新区水利局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水法宣传活动。1、3月20日至28日,在郑蒲港新区主要路口利用电子屏播放世界水日宣传标语。2、在主要街道、基层水管单位悬挂横幅。 3、散发宣传画和标语。在宣传活动期间,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水利政策法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

同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的水法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珍惜水资源、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