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党建引领公益 爱心泽润万家

2021年03月22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建引领公益,爱心泽润万家。淮北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供图

近年来,在淮北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精心指导下,淮北市慈善协会、公益服务协会联合党支部以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抓手,履职尽责,务实创新,不断优化公益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公益组织管理和服务水平。

自成立以来,淮北市慈善协会、公益服务协会联合党支部坚持组织联建,强化教育引导。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全体党员冲在第一线,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在各自社区一线值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募捐公告,依法依规及时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与此同时,联合党支部坚持“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和“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的原则,积极传播公益理念,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结合捐赠人意愿,不断加大救助力度,扎实推进情暖万家助困、爱心圆梦助学、情暖夕阳助老、阳光慈善助医等公益项目,成为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帮扶资源与受助对象的重要纽带,有力拓展了社会各界参与扶危济困、社区服务、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各类公益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认可。淮北市公益服务协会“鸿雁成长计划”项目还被评为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据介绍,下一步,联合党支部将坚守公益初心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依法办会原则,抓实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党群活动载体内容,规范运行,阳光操作,努力与社会各界、各类公益组织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为推动新阶段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玉岗)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