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中联农机用户:酷爱农机 追梦田野

2021年03月22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河北“新一代”农机手霍先生,个性独立、敢于创新,对新鲜事物学习、接受能力极强。他小时候常随父亲开收割机忙麦收,对各种农业机械兴趣浓厚,并且热衷于学习收割机相关技术,十几岁就已是经验丰富的小机手,能够帮父亲分担工作。他说:“我接触了很多收割机,中联重科小麦机速度快而且耐用,开起来很顺手,现在随着技术更新,比以前的收割机更舒适、智能,我喜欢帮助农民收麦子的成就感。”

业余时间,霍先生还是短视频平台的创作者。有很多与他一样热爱农机、喜欢中联重科小麦机的年轻农机手,他们在平台上分享心情见闻、交流技术经验,建立了线上粉丝圈、朋友圈,还在线下组织收割队,统一队旗和服装,大家友好互助,共同服务夏收。

有人认为农机手是传统行业,不适合年轻人,但霍先生却有不同看法:“现在农机加入了很多智能化的新技术,就像中联人工智能农机不但可以无人驾驶,还可以自我学习、实现自动作业,未来智能化的农机和农业一定是年轻人的广阔天地。”霍先生一直默默关注中联人工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的发展,并且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成为一名中联智能农机用户,经营智慧化农场是他的目标。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智能农机、智慧农业发展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农业大有可为。像霍先生一样的农机“后浪”正在不断涌现,他们特立独行、敢于挑战,善于学习利用新技术,他们内心充满担当,愿做新时代农机人,去逐梦田野,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刘洋)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