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仰 传播革命火种

——新编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公演 

2021年03月22日08:24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320000209a.jpg

3月18日,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安徽大剧院首演。图为在共产党员林雨霏的革命精神感召下,青年一辈投身革命,薪火相传。

  3月18日,大型黄梅戏舞台剧《共产党宣言》在安徽大剧院首次公演。该剧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根据同名话剧改编创排,在合肥连演4场,作为我省重磅艺术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大地。共产党员林雨霏坚持利用亲手刻写油印的《共产党宣言》小册子,传播革命火种,鼓舞工农群众和进步学生,后来不幸被捕。面对死亡,面对因不知真相关押审讯自己的亲生儿子,林雨霏以她对信仰的忠贞、义无反顾的舍生忘死,教育并挽救了年轻一代,实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共产党宣言》。作品将传统戏曲程式与经典黄梅戏唱腔巧妙融合,利用现代表现手法,展现人物深度,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共产党宣言》的感召下,用不屈的灵魂与坚定的信仰书写革命者崇高的生命之歌。记者 李博 程兆 摄影报道

20210320000077a.jpg

剧中共产党员林雨霏传播革命火种,鼓舞工农群众和进步学生。

20210320000081a.jpg

在剧中,面对国民党反动派一次次地上门威胁,邝兆年夫妇坚持真理不畏惧。

20210320000084a.jpg

演员袁媛饰演的林雨霏坚持用亲手刻写油印的《共产党宣言》小册子,传播革命火种。

20210320000093a.jpg

在剧中,共产党员林雨霏在生命最后时刻让儿子邝为记住自己的信仰和使命。

3月18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右三)在演出前为青年演员们说戏。

3月18日,安徽大剧院,戏迷们在开场前阅读演出介绍。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