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启动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0日晚7点,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理科实训中心正式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系列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余妍霞、王少仁,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文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安徽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李姝臻同学以“开天辟地”为主题作了党史微宣讲第一讲报告。宣讲结束后,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证书颁发仪式。

随后,电影《建党伟业》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正式放映。电影通过一个个或个体、或群像的描绘,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十年的历史浓缩在一起。

《建党伟业》影片放映后,同学们反响强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朱琳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这部影片在给我带来感动、激情与震撼的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十二月,根据党的百年历程,选取反映党史重大事件或重要年代的优秀红色影片,并按照事件发生的年代顺序向在校团员青年、入党(团)积极分子、学生骨干进行集中展映。为更深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电影放映前,党史学生宣讲团会结合影片所反映的历史背景进行党史微宣讲。放映结束后,组织现场观众进行分享讨论。(陈贝童、徐思凡、杨穆龙)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