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启动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

2021年03月18日17: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启动仪式。合肥市团委供图

人民网合肥3月18日电 (赵越)3月18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在合肥启动。

据悉,合肥百万青少年学党史活动启动后,全市300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全面展开,通过立足“组织化、分众化、生动化”,聚焦“学、讲、做”三个重点环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激励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宣讲团进工地。合肥市团委供图

“……弟准备牺牲,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启动仪式上,合肥市红领巾宣讲团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与缅怀之情,声情并茂地诵读《家书中的初心》,带领现场观众“追寻”方志敏、赵一曼、夏明翰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刻感悟红色家书承载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红领巾宣讲员,在讲解合肥党史故事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合肥市临泉路第二小学学生杨佳琦说。

活动现场,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杨正、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为合肥市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宣讲团授旗,并赠送党史读本。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合肥市红领巾宣讲进工地活动,来自中建五局、中建四局六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单位的100余名建筑工人现场聆听。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