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阳:三个“突出”打好乡镇党委换届开局仗

2021年03月16日09: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凤阳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的换届工作部署,围绕优化班子结构、强化班子功能为目标,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为奋力谱写“改革源头、壮丽中都、千亿硅谷、大美凤阳”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会现场。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突出全方位业务培训。在乡镇党委换届业务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指导室、干部室、干部监督室等三个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乡镇党委换届组织流程、干部配备政策、换届纪律等方面做了业务培训。进一步要求各乡镇仔细研读换届工作汇编资料,吃透换届政策,熟练掌握相关流程和各项细节。

突出科学研判分析。深入乡镇加强调研,重点关注和使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干部。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各乡镇主体功能区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选拔具有相应专业素养、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优化领导班子专业结构。目前形成“一乡一图一表一报告”15份,提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意见65条。

突出系统谋划布局。这次换届选出的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重大责任,年轻干部要跑两三棒、甚至更多棒。县委将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打破部门界限、上下界限、条块界限,加强年轻干部交流,特别是大胆提拔使用“七种能力”强和工作实绩突出、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2020年以来,选拔4名优秀县直机关干部、11名30岁以下乡镇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为乡镇党委换届储备了一批年轻干部。(王翔)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