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亳州供电公司开展“3.15”供电服务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活动现场 亳州供电供图

为切实维护广大电力消费者的合法群益,3月15日下午,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建安文化广场的“3.15”宣传活动引来不少客户前来咨询。活动现场,供电公司设置的用电业务宣传台前,工作人员主动向市民发放电价政策、智能电表、网上国网等折页宣传材料,并对市民提出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现在你只需要在微信上下载‘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就能实时查阅电量、故障报修、网上缴纳电费,很方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市民下载微信公众号。

“以后都不要到营业厅交电费了,网上交费真方便。”市民王先生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当场缴纳了本月电费,高兴地说。

“很多人认为智能表比机械表跑的快,其实,这是因为智能表的灵敏度较高,哪怕是家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它也存在很小电流。”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当面作出解释,“现在大多数家用电器都配有遥控器,不少电器一直处于待机状态,这样各种指示灯也是要消耗电能……可以这样试验,你关掉家中的总开关,智能表是不会‘闪红灯’的,对有疑惑的智能表我们还可以现场校表,解除你的疑惑。”

本次活动吸引大量市民的参与,此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广大用电客户对电力知识的了解,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张学武 王娟)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