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 芜湖位居前20

2021年03月15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大江晚报报道  在刚刚发布的2020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中,芜湖市位列全国第19位,这是芜湖市连续两年在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前20位、安徽省第一位。

2020年,芜湖市将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作为消费维权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产品与服务的质量与水平,推动消费环境的改善、诚信氛围的形成。一是率先实行12315、12345双号并行,将12315热线进驻12345平台,实行7×24小时不间断人工接听,并通过建立多方责任机制、全员培训机制、信息对接机制、疑难问题实时答疑机制、投诉举报督办等五项机制,强化12315热线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热线接听服务水平;二是在2018年率先在全省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公示渠道、深化公示内容,对投诉集中、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电子商务(直播带货)、休闲健身、网络游戏等行业投诉排名在前5或前10位企业的投诉信息进行集中公示,并及时作出消费提示;三是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3年来共认定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128户、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40户、被省局认定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9户,鼓励引导221户大中小各类商超、品牌连锁向社会作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的消费氛围。(李贾)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