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叶集区:草长莺飞植树忙

2021年03月15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2日植树节当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各地纷纷开展义务植树,为叶集美丽家园增添一抹“新绿”。

在姚李镇漫山红村,姚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挖宕、扶苗、填土、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排排桂花树挺立在村道的两旁,迎风摇曳。

“三月里来好春光,‘红马甲’们植树忙。植树造林美家园,留作子孙乘阴凉。”青年志愿者彭元满栽种桂花树之余,用一段顺口溜表达了自己参与植树的成就感,“虽然植树有点累,但是看到这些树苗挺拔起来,给我们的乡村又增添了许多生机,觉得很值得。来年桂花飘香的时候,我还要来看一看我种的桂花树。”

在洪集镇金星村,参与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将原本裸露的一片荒地改造成了小片树林,焕发出了春天的勃勃生机。“我们镇围绕‘生态宜居,绿色筑梦’的建设目标,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生态绿色屏障的构筑舔砖加瓦,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洪集镇负责人在植树现场介绍。

在共建共享绿色发展的同时,叶集区机关单位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到美丽乡村、结对共建村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理念”,在姚李镇长塔寺村,叶集区商务局的党员志愿者正挥锹铲土植新绿,为长塔寺村播撒了春日里的绿意。

在三元镇龙塘美丽乡村中心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三五成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栽树、有的培土浇水,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王雅谈起对义务植树的感受时说到,“今天和区委组织部的同事们来到这里植树,就是想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家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

与此同时,叶集区广泛发动,小小志愿者也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3月10日,在史河街道顺河社区,小小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同植树。挖坑、提苗、浇水,既分工明确又密切配合。尽管早春的风还有些寒冷,但孩子们依然干劲十足、热情满满。通过植树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绿色发展”的种子,大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3月12日当天,叶集区各乡镇街共植树近3000株,下一步,叶集区还将进一步开展植树活动,计划2021年开展四旁植树48万株,完成造林面积3000亩。(李兰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