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沙尘暴不会影响安徽 但会出现大幅降温降雨天

2021年03月15日18: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5日电 (汪瑞华)最近安徽省天气变化多端,晴雨交加,温度也忽上忽下。上周全省各地多阴雨天气,且大雾天气频发。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本周随着冷空气到来,不仅会大幅度降温,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此外,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中央气象台3月15日6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沙尘暴天气不会对安徽有明显影响。

根据气象预报,3月16到18日安徽为持续阴雨天气,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15到18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

另外,未来一周,安徽省污染气象条件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15-16日和18日全省1~2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17日和19-20日全省2级,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21日全省3级,扩散条件一般。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