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农商银行: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助跑者

2021年03月10日11: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农村金融主力军,致力于贡献金融力量,争当金融扶贫助跑者。

按照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桐城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该行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农·扶贫贷”贷款管理办法》《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间金融扶贫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对铜锣村、八一村两个重点贫困村信贷扶贫的工作方案》《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完善创新金融扶贫政策和机制,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据桐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该行结对帮扶青草镇铜锣村和唐湾镇八一村,这两个村均属桐城市重点贫困村,也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该行除了安排63名党员干部对口帮扶两个村的63户贫困户外,还积极扶持铜锣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铜锣村和八一村尽快摘除重点贫困村的帽子,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累计为村集体和贫困户帮扶资金80余万元。

圆梦大学,捐资捐物。该行于2012年成立了桐城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每年均组织开展“牵手圆梦·捐资助学”活动,累计帮扶困难学子501名,捐赠物资达170.7万元。同时,该公益金基金会还不定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多年来,已累计对外捐款达386.17万元。

发放贷款,精准脱贫。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尽职调查、评级、授用信以及贫困户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满足融资需求,助力稳定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行累计向桐城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4774.43万元,助力1492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未来,该行还将永葆初心,继续为乡村振兴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苏洪)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