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成功捣毁一生产、销售伪劣白酒链条

2021年03月08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成功捣毁一销售伪劣白酒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经查,自2020年6月起,犯罪嫌疑人通过回收、购买各类高档白酒包装,再购置低档白酒,以次充好,进行灌装,制造各类假冒高档酒,销往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元。

2021年2月13日,大年初二,家住滁州市南谯区的李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年礼来到岳丈家拜年,岳丈看到李先生带来的名酒十分开心,连忙让其打开供众人品鉴。这一尝之下,李先生的小舅子发现味道不对劲,接着小舅子将包装盒的防伪编码进行手机查询,结果发现编号有假。李先生随后到辖区龙蟠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李先生购置白酒的烟酒店展开调查,发现这家烟酒专卖店内,存放了十多箱假冒的各类品牌的高档白酒。据店主交代,自己并不知道这些酒竟是仿冒品,而这批白酒,都是从一名叫杨某的酒类经销商那里进的货。

为证明自己的清白,店主主动帮助警方联系杨某。2月16日,杨某被抓后,民警在其出租房内搜查到大量疑似假冒各类品牌的白酒,共计1020箱。鉴于案情重大,南谯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杨某本是滁州市当地一名普通的白酒经销商,2020年6月,杨某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一名外地男子,男子称自己手头有“高仿”的白酒。在巨额利润的驱使下,杨某心动了,就尝试着进了一些货,发现酒水的包装确实很像真品,而且售卖一段时间后,也没有人发现酒水有问题。于是,杨某便开始与这个男子频繁来往,并从他手中大量进货。民警调取了杨某的微信账单发现,仅一个月销售“假酒”金额高达20余万元。另外,在杨某租住的三处出租房内,民警还查获了1020箱疑似假冒各类品牌的白酒,涉案价值近百万余元。

杨某对自己的上线知之甚少,只知道与他联系的这名男子姓王,外地口音,每当杨某有需要时,王某都是主动送货上门,并要求在深夜里现金交易。

民警分析,王某性格谨慎且狡诈多疑,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及预案。2月18日,在警方的指示下杨某与王某取得联系,以进货为由,让其隔天来滁送货。2月19日晚10时许,南谯分局抽调20余名警力在其交货地点进行埋伏。为确保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所有警力提前3小时到预定位置。凌晨4时,王某终于出现在警方的视线内,在指挥部的统一令声下,民警分三路包抄,一举将现场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现场清点,货车上有疑似伪劣名牌白酒350余箱。

经突击审讯,在得知王某制作伪劣白酒的窝点后,指挥部立即组织警力连夜远赴徐州沛县,在两处农家小院的简陋瓦房里,现场查扣制造机器3台,疑似伪劣白酒成品270余箱、散装白酒23桶(25斤/桶)、多种酒水包装盒40余箱、空酒瓶240个以及各类灌装用具等。

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对自己制造假酒售卖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月26日,以王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看守所,办案民警正式提请检察院批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王芝雅 陈勇)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