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特辑】今天,我们像你一样美丽

2021年03月08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拼版照片:左图为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中)和1岁多的双胞胎女儿刘霖萱、刘霖菲合影(摄于2001年,由受访者提供);右图为2021年3月2日,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中)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右)、刘霖菲合影。

3月2日一大早,东航安徽分公司的双胞胎乘务员刘霖菲和刘霖萱来到准备室,当天的合肥飞昆明航班,对于这对姐妹花来说格外有意义,这是她们第一次和妈妈一起执行飞行任务。

姐妹俩的妈妈赵甍,中国民航乘务员二级技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已经飞行30年的她,见证了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对于空中乘务员这一职业也有着深厚的感情。在每一次服务中,她都向旅客传递着乐观、真情与温暖。“我很喜爱这份工作,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享受工作!”赵甍认为,飞行给予了她良好的修养和气质,让她学到了大量的专业知识,丰富了生活,增添了阅历。

2019年7月,刘霖菲和刘霖萱同时入职东航安徽分公司。在谈到为什么想成为一名乘务员时,姐妹俩不约而同地表示,是从小受到乘务员妈妈的影响。有优秀的乘务员妈妈作榜样,激励着两姐妹在通往乘务员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直到正式成为一名乘务员。

“在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之前,我一直以为乘务员的工作很轻松,飞来飞去见见大千世界。但当自己从事这份工作后,才真正认识到这份工作的不容易,有很多小状况需要去协调,有很多新知识要不断的去学习。”妹妹刘霖萱说,作为一名乘务员,航班上不仅要服务好旅客,最大的任务是要保证好所有旅客的安全。成为一名合格的乘务员,工作中严谨细致,体贴入微为旅客,专业高效练本领,用过硬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业务基础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帮助旅客解决旅途中大大小小的问题,让旅客体会到优质的乘机服务。

“我们今天第一次和妈妈穿着同样的制服一起工作,一起服务,这样的机会难能可贵,既激动又自豪,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实现了儿时美好的憧憬,能向儿时的偶像妈妈学习,我俩倍感珍惜。”姐妹俩说道。新华网发(张大岗 摄)

3月2日,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前)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菲(中)、刘霖萱准备执行飞行任务。

3月2日, 乘务员刘霖萱(左)、刘霖菲在机舱内忙碌。

3月2日, 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中)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左)、刘霖菲在机舱内合影。

3月2日, 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左)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菲(中)、刘霖萱正在为乘客准备饮料。

3月2日,乘务员刘霖萱正在飞机上引导乘客佩戴好口罩。

3月2日,乘务员刘霖菲为乘客送水。

3月2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右)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中)、刘霖菲一起整理着装。

3月2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乘务长赵甍(右)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左一)、刘霖菲(左二)正在化妆。

3月2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刘霖萱(左)、刘霖菲(右)姐妹在整理着装。

3月2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准备室,乘务长赵甍(右)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中)、刘霖菲一起开准备会。

3月2日,在东航安徽分公司准备室,乘务长赵甍(右)和双胞胎女儿刘霖萱(中)、刘霖菲一起开准备会。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