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让征迁群众住新房优其居

2021年03月07日09: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合肥市肥西县安置房建设逐年接续发力,不仅能让征迁群众个个住上新房,而且所居环境品质高、配套全,是人人满意的幸福家园。

刚刚过去的2020年,已建成交付滨河家园二期、凉亭雅苑三期B区、旺郢家园二期、花岗街道安置点、老庄安置点三期、新型家园一期三标、芮祠家园三期等7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98.62万平方米,提供住宅7431套。“目前征迁群众正陆续分房入住,全部分配后,能满足约24000人居住。”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春节前我才搬进新房,105平米,南北通透,光线好,客厅也大,推窗就能看到花园,新建的集贤路就在大门口,出行方便的很。自从入住后,我家老婆整天高兴得合不拢嘴!”新型家园一期三标新业主赵德康老汉感叹道。

坚守初心,接续前行,今年又有一批安置点将落成。据了解,根据施工计划,肥西县今年新港南区安置点、舒安安置点、灯塔安置点二期、馆驿安置点、新四十埠安置点二期等5个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预计年底前将陆续竣工交付,建成后提供住宅9880套,满足3.2万人搬迁入住新房。

“在安置点规划上,我们总是精挑细选最好的黄金地段,不仅靠路靠山靠水,靠公园靠学校,周边还要有超市和产业园区;在建设上,我们严把‘前期手续、建设程序、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消防、竣工验收’等关键关口,全力以赴把安置点打造成高标准、高品质的样板工程,让征迁群众住得放心、住得满意,真正成为他们的幸福家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徐启玖)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