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心系雷锋日 情满三月天

2021年03月07日16: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伊始,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合肥瑶海区各单位及镇街开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作为一份情感来守护、一个传统来传承、一种习惯来延续。

瑶海区“文明实践新征程 志愿服务我先行”情暖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多个社区。活动在健康义诊、爱心义剪、便民维修、就业咨询等便民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又开展了快闪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献礼百年 党建引领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活动暨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方庙街道万绿园社区联合辖区临泉路第一小学“雏鹰假日小队”一起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教育青少年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开设了家电维修、志愿者招募、免费义诊、爱心义剪等多项为民便民志愿服务项目。

龙岗开发区王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讲雷锋故事 唱雷锋歌曲 学雷锋榜样”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吸引了38名小朋友积极参加。

长淮街道长淮社区卫健办联合辖区内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现场胃肠科、康复科的医生耐心解答问题,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三里街临淮路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86岁的老革命战士李永祥为大家讲述雷锋故事,同时邀请剪纸传人宋丽文老师向孩子们展示学“雷锋精神”剪纸作品并传授剪纸绝活。

大兴镇伏龙社区志愿者联合合肥市东风小学师生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慰问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孤寡老人解决了困难,送去了温暖,弘扬了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嘉山路街道七里塘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普法宣传册,在各自负责路段沿街而行,适时向路人发放宣传册,并将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电瓶车进行归整,还行人一个宽敞的出行道路。

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志愿者们走进蚌埠路第三小学校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与你同行”活动。利用园林绿化专长,共修剪乔灌木30余株、绿篱60余平方米,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宗合)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