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高空抛物获刑并被罚款 系高空抛物入刑以来合肥第一例

2021年03月06日07:13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高空抛物 女子获刑并被罚款

为图方便,女子从23楼抛下三块冰块,险些砸到他人。3月5日,合肥自高空抛物入刑来第一例高空抛物案经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量刑建议,以高空抛物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020年9月8日16时许,合肥市包河区某店员小张,在店门口准备接待一名来访客户的时候,突然从天而降掉下来一个物体,“啪”的一声砸在了两人的面前,仔细一看才发现满地都是碎冰块。该冰块坠落地距离小张仅有一米左右,可是离小张接待顾客的距离却只有三十多厘米。

小张看着眼前的冰块,迅速反应过来有人高空抛物,立即报了警,并且用手机朝楼上录制视频。没想到的是,楼上的人竟然又往楼下丢了两次冰块,砸在地上都是“砰”的一声。等到警方赶到后,通过拍摄的视频发现,抛出冰块的是一个位于23楼的住户。

经查,吴某在家中打扫卫生清理冰箱时,为图方便,先后三次将三块长为20厘米、厚3厘米的冰块从其居住的23楼窗口扔下,其楼下为人行道,险些砸到楼下行人。

包河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吴某无视行人安全,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高空抛物罪。考虑到被告人吴某自愿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建议对其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至1万元。

3月5日,包河区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量刑建议,以高空抛物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记者 姚丹璐)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