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管作出全市首个违规店招“顶格处罚”

2021年03月06日07:12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罚款1000元 纳入“黑名单”

商家不听执法人员劝导,坚持擅自设置户外店招,不仅受到了千元的“顶格处罚”,还被纳入城管信用体系“黑名单”。

3月5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固镇路与界首路交口处存在一处商家擅自设置的违规户外店招标牌,城管部门依据《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对其进行拆除并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城管部门将该商户纳入城管信用体系“黑名单”,抄报区教体局等相关主管部门,要求对其办学资质等相关信息进行核查。据悉,这是全市首次针对违规店招的“顶格处罚”。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规店招是庐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的,当时现场,一台大型吊机横拦在马路中,正在对旧广告牌进行拆除作业,执法队员告知其未经审批备案私自设置,属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擅自施工会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对其进行劝停,告知其如果需要安装新的户外店招需要按流程进行申报,若再擅自改置户外店招将会受到相关处罚。

3月2日,城管局容貌中心执法队员再次巡查时发现,该商家并未及时整改,并在原先拆除的旧门头位置新设了一块未经审批四字广告牌。执法队员指出商户的违法行为,随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3日内自行整改完毕,并根据《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相关条例,对违规商家处以1000元顶格的罚款。3月4日晚,在城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该商户对此处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自拆,拆除过程约一小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秩序,更易造成安全隐患。”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该商户被纳入城管信用体系“黑名单”,将该商户的行政处罚情况上传至信用平台,相关部门将针对涉及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信用等级认定,等级认定结果将会影响城市管理领域有关行政许可的受理。

记者了解到,新颁布的《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已于3月1日开始实施,商家需要按照规定程序申报、安装户外店招,切莫为了节省时间而绕开规定流程,否则相关部门将按照《合肥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予以处罚。 (付夏 解立莎 记者 蒋瑜香)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