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推进中药材和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

2021年03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省药监局召开中药材和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推进会,听取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推进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省局二级巡视员许红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徽省中药材标准编制工作推进稳步有序,成绩显著。下一步,要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中药材标准早日出版,填补安徽省无常用中药材成册标准的空白。

会议强调,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即将结束,制定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迫在眉睫。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是一项关系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有效控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的有力支撑,省局有关处室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让相关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充分理解试点工作结束的意义以及下一步省级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的要求;要充分调研,征求业界对省级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利用中药配方颗粒原试点企业的成果及科研院校的优势,群策群力做好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要按国家局公告要求,明确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程序及有关技术要求,尽快启动安徽省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制定工作。(杨成松)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