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李锦斌为安徽代表团团长 王清宪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为副团长

2021年03月05日07:48  来源:安徽日报
 

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全体会议。 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安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全体会议。

会议推选李锦斌为安徽代表团团长,王清宪、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传达了3月3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通过了以安徽代表团名义提出的22件建议。

李锦斌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人代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实践,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践行“中国式民主”的展示平台。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安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弊绝风清的良好形象。

李锦斌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依法履行代表职责。聚焦大会各项议程,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把各项报告、《纲要》和决定审议审查好,营造畅所欲言、求真务实的会议氛围;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在我省落地实施,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举措;聚焦增进人民福祉,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提出有针对性的议案建议,推动民生领域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展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严明会风会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确保开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好效果,开出安徽代表团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好形象,开出风清气正的好作风。(记者 吴林红 范孝东 通讯员 宗禾)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