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设一线:工地女工庆“三八”

2021年03月05日17: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4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安徽阜阳重点民生项目阜阳沐春苑安置区项目工地上,主题为“工地女工庆‘三八’,魅力巾帼展芳华”的“三八”妇女节活动热闹开展,工地邀请6对农民工夫妻来到现场,共同庆祝女性的节日。

工地上的“三八”妇女节。丁鸳摄

“老婆,跟着我,你受累了!为了咱一家,背井离乡在外地干活,辛苦了!”“老婆,咱操劳一辈子,也没对你说过啥好听的话,你的节日快到了,祝你节日快乐!”活动中,6位工友兄弟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献给在工地上辛勤工作的妻子,并对妻子深情告白,女工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工地项目分工会还为女工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护肤品和节日祝福。工地项目部还邀请了颍淮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工友们讲解安全知识,实地演练心肺复苏、动脉出血应急绑扎、晕倒及短暂休克救治等安全应急救助方法。

工地上的“三八”妇女节。丁鸳摄

阜阳沐春苑安置区项目是阜阳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施工方为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4.75万平米,是阜阳市体量最大的装配式建筑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惠及1300余户安置户居住。春节过后,项目吹响复工“集结号”,400多位工友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紧建设步伐。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8月份完工。(杨赛君、丁鸳)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