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获评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2021年03月04日15: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公布了“2019-2020年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获评“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2015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党建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之后,该分行在文化建设上再次斩获的全国性荣誉。

多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高度重视国有大行金融“血脉”中“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扬,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着力发挥文化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根魂效力,重点营造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激活力、以文化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并将文化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规模快速扩大、效益稳步增长、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持续提升的科学发展之路。

该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融合式”发展路径,以培训、考评、巡察等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以“强基固本”“党建+”“共建、共享、共进”等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实现了以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带动企业发展共同进步;该分行聚焦新时代国有企业转型创新,全力塑造“实干”“合规”“人本”三大文化内核,从理念培养、作风改进、行为管理、人才选拔、关怀福利等多方面打造沉浸式先进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有效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该分行坚持企业文化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惠企纾困的关键时刻,在落实“六稳”“六保”、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中,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驱动,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亮眼的“金融答卷”。

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强动力,为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带来了累累硕果。自2014年起该行连续六年获得安徽省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最高等级奖项,定点扶贫工作连续三年获安徽省政府最高评价,先后获得中央驻皖单位及金融服务机构效能建设考核第一名、安徽省“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辖内分支机构的发展也“全面开花”,多个单位及员工分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五一劳动奖章”等各项国家及省部级荣誉。(崔会晓)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