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供电:保护长江 呵护母亲河

2021年03月04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保护长江,呵护母亲河。郜小兵 摄

3月2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者活动,保护长江,呵护母亲河。

“今天我们组织志愿者在江边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彭涛说。

保护长江,呵护母亲河。郜小兵 摄

活动当天,在铜陵市滨江公园2公里的长江岸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迎着夕阳、踏着涛声,或蹲身拾取、或俯腰捡拾,对江边不可降解废弃物进行“拉网清除”,分类“打包”处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江边来往行人分发宣传册,向大家宣讲长江保护法和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加强长江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呼吁广大市民呵护长江,共同守护一江清水。

保护长江,呵护母亲河。郜小兵 摄

近年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紧抓长江岸线整治契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铜陵港大力打造全电码头,推广港口岸电、电动皮带廊等电能替代项目,建立起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全过程推广、创造共享经济、追求共享价值”的新模式,共同守护长江流域蓝天碧水。

截止到目前,长江安徽铜陵段已有海螺水泥码头、上峰水泥码头、东苑码头、亚星焦化、旋力特钢码头、铜陵有色等各类共计十余家码头(占码头总数量的接近一半)实现了全封闭电皮带长廊及港口岸电综合性电能替代项目的全电码头建设,年增加售电量约4500万kWh,减排二氧化碳约 44865吨。(罗希 郜小兵)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