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严查非法载客车辆

2021年03月03日11: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执法人员正在进行非法营运车辆排查。谯城区交通运输局供图

春节过后,大批务工人员陆续离家返岗。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易造成不安全因素及疫情传播的危险,为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春节过后全区客运市场稳定有序运营,连日来,谯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车站周边主要道路上车辆的站外揽客、非法组客、异地载客、非法营运等行为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

通过排查发现,在309省道大立路口、城父镇政府门口等多个乘客集散地均存在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等行为。截至目前,谯城区交通运输局共查处违规车辆22台,处罚金额18100元。

针对非正规车站存在上车乘客不扫安康码、不进行体温测量等不安全因素,执法人员还对车上乘客及时进行疏导,教育乘客在规定的车站、站点乘坐正规的班线车,保护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群众营造了便捷、平安、健康、优质的出行环境。(戴月)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