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3日17: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巢湖经开区三瓜公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实践创新基地(“新瓜盟”)位于半汤街道汤山行政村,居安徽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的核心区域,区域内自由职业、新媒体从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等类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

基地按照“团结凝聚新力量 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要求,通过打造“1+2+6+N”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平台,即1个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2个机构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络站、三瓜公社党支部;6大主题功能区:教育培训、创新创业、新型农业、文艺创作、手工创作、农旅融合;N个线上线下兴趣自组织,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兴趣“自转”与同心引领“公转”的良性发展循环。

近年来,基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扎根乡村旅游、创新创业、电商培训、休闲农业、民宿经济、农耕文化体验、健康养老等新老业态产业,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过10亿元,游客接待量共计1100万余人次,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成员人均增收5万元以上,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增长200%,书写了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乡村振兴的最美答卷。(花伟)

(责编:金蕾欣、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