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专升本考试将于4月17日开考

2021年03月01日1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日电 (汪瑞华)3月1日,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方案出炉,根据安排,报名时段为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考试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18日。

据介绍,高校专升本考试对象为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以及安徽省高校毕业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

考试科目分省考试院组织的统考科目和由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课科目两大类。招生考试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测试方式,考试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专业课程。

根据时间安排,4月17日上午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4月17日下午考试科目为外语;专业课考试安排在4月18日。

据介绍,考试分数公布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根据招生计划、考生数和考生成绩等因素,划定公共课考试合格分数线。

值得一提的是,服义务兵役的退役士兵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公共课考试成绩单独划线。另外,专业课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确定。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