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全力保障农田水利灾后修复重建和改造提升

2021年02月26日16: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省肥西县农田水利灾后修复重建和改造提升方案正式出台实施,拟投入财政资金8500万元,用于恢复改善农村基本生活生产条件,增强农田水利工程抗灾减灾能力。

据了解,肥西县农田水利灾后修复重建和改造提升,以“修水毁、补短板”为重点,对因水毁或排灌不畅的沟渠及建筑物、因洪水浸泡或冲刷受损的田间道路及配套建筑进行修复或改造提升,对因洪水冲淤或溃坝的175口塘坝进行清淤整治,项目分两期完成,所需资金由县财政、农业农村局和扶贫办等相关部门整合市县资金进行建设。

为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肥西县要求资金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挤占、截留、挪用。工程经县级验收并完成审计后,由实施主体统一向县财政局报账拨付,同时,资金的使用管理向受益区群众张榜公布,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资金使用公开公正。(许皖祥)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