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猜灯谜温党史 闹元宵庆佳节

2021年02月25日16: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迎接传统节日元宵节的到来,2月25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党委组织馨怡家园小区党支部在社区悦书房馨雅书轩举行“猜灯谜温党史 闹元宵庆佳节”主题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红红的灯笼和百余条灯谜悬挂在悦书房,衬托出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100余条灯谜,谜面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廉政知识、生活用品、名人、自然事物等内容,一条条谜语引起了社区党员群众们浓厚的兴趣。大家饶有兴趣,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或翻阅《党章》等,现场成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生动课堂。

“非常喜欢这次支部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了,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既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从中学习了党史的相关知识。”社区党员程阿姨兴奋地说。

同时,社区志愿者还煮好了汤圆送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或独居的老党员家中,热气腾腾的汤圆温暖了胃,更温暖了人心。社区党员姜师傅说:“自小区单独组建党支部以来,支部活动丰富多彩,越来越欢乐,儿女都不在身边,在支部可以感受到小区党组织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党员志愿者还为老党员们带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及时向老党员传递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在沟通交流中,老党员过去的故事、曾经奋斗的足迹,也给青年党员志愿者上了一堂党课。在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衡景清家中,衡老的儿子向大家介绍了他父亲在战火纷飞、饥寒交迫的战争年代,不惧生死、勇立战功的故事。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听后感慨良多,有人带头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青年党员志愿者小王动情地说。

据科企社区党委书记张欣介绍,此次元宵节灯谜活动既为辖区党员群众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发挥了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让大家在猜谜中温习党史知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社区党委组织青年党员“送学上门”,传达组织的关怀。同时,老党员的一个个初心故事对青年党员也是一种党性教育、一次精神洗礼。(纪红梅)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