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公安局黑石渡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2021年02月25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抓获犯罪嫌疑人。霍山县公安局黑石渡派出所供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侵财小案关乎民生,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霍山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会议精神,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积极探索推进“枫桥式警务”模式,加大对民生小案的侦破力度,有效打击现行盗抢犯罪,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报警人所在的超市。霍山县公安局黑石渡派出所供图

2月21日,霍山县公安局黑石渡派出所接到辖区新店河村居民王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人偷了,请求派出所处警。接警后,黑石渡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火速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外围取证和搜集与案件相关的线索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2月24日7时许,办案民警将正在家中熟睡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月21日13时58分到达报警人的超市购物,趁超市工作人员搬运货物时从超市拿走一袋洗衣粉离开,后于14时03分又回到超市,见超市里四周无人,便见财起意,顺手将放在超市收银台上的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窃入囊中,逃之夭夭,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但还是栽在足智多谋的公安民警手中。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陈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姜涛)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