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高标准严要求 守护5万余名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2月25日10: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3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砀山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26所学校(含教学点)营养午餐如期开餐,全县52538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吃上了卫生、热乎的营养午餐。

据介绍,自2017年9月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砀山县从制度、卫生、安全、资金等多方面着手,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新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开餐,砀山县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食堂从业人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提前到岗,对食堂卫生进行不留死角的大扫除、对餐厨具进行彻底消杀。

食堂原材料实行公开招标采购,并落实陪餐制度,当天值班领导、值日教师每天在学校食堂“陪餐”,实时了解当天饭菜质量、学生就餐情况,确保学生就餐安全并及时采集、反馈学生意见,同时成立家长监督委员会,严格执行监督,确保每个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

自2017年以来,砀山县已累计投入2.7亿余元,用于新建学生食堂、旧食堂改造、小伙房改造、添置餐厨具等,食堂供餐率由最初的49.8%上升到目前的95.2%。

据介绍,下一步,砀山县将在政府保障能力、食堂建设、管理手段、管理制度、供餐质量、学生食育等六方面推进营养午餐提质升级,加快推动营养改善计划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转变,让营养改善计划真正成为师生乐享、社会满意的民生工程。(于峰周 岳远轮)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