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创评60个红旗村(社区) 发放奖金300万元

2021年02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石台县委、县政府联合授予仁里镇杏溪村等17个村(社区)为石台县2020年度“红旗村(社区)”荣誉称号,并进行了集中授牌表彰。

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该县自2017年起开展基层党建红旗村(社区)、脱贫攻坚红旗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红旗村、环境优美红旗村“四面红旗”争创评选活动。“四面红旗”村(社区)实行一年一评,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乡镇分类推荐、主管单位初审、联合评审组评审、县委常委会审定、评选结果公示”的程序进行,实行年中申报,年底评定。

据了解,每类“红旗村(社区)”均由主管部门设立明确的项具体标准,每项标准均有可量化的指标,并直接跟村(社区)“两委”干部报酬挂钩。每评上一面“红旗”,给予所在村(社区)一次性奖励5万元,其奖金总额的50%可用于奖励村(社区)干部。截至目前,该县连续4年共评选表彰了17个基层党建红旗村(社区)、14个脱贫攻坚红旗村、15村集体经济发展红旗村、15个环境优美红旗村,发放奖励金300万元,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了榜样标杆,有效激发村“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周小丽)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