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启动实施森林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02月23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太湖县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途径,县委县政府决定自2021年启动实施森林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据悉,“太湖县森林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提升森林质量补齐太湖林业发展建设短板。着力解决森林质量不高、经营能力不强、科技创新较弱、产出效益偏低等问题。

在巩固“消灭芭茅山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扩面提质实现增绿增效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促进兴林富民。该计划重点建设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和芭茅山改造提质增效工程。以欧投行贷款大别山生物多样性项目和长江经济带珍稀树种保护项目等林业重点工程项目为依托,通过三年实施,在寺前镇、牛镇镇、天华镇、弥陀镇等11个乡镇完成森林提质面积16.5万亩。其中,衰败板栗林改造1.5万亩、森林抚育10万亩、退化林修复3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2万亩。同时,对芭茅山改造的23万亩新造人工林,通过补植补造、强化抚育管理、人工施肥、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措施,使新造林郁闭成林、实现稳产丰产。“三年行动计划”将投入补助资金22800万元。

当前,太湖县各地正按照该计划的实施方案,利用春季晴好天气,组织开展人工造林、退化林修复、低效林改造等工作。(鲁平焰 刘灿)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