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长九公司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23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号锤破电流正常”“空载试机无异常”“1#硐室1号机已正常运行下料”“压滤车间正式启动压泥饼”“最后一台装船机清废料及试机运行中”……2月16日(正月初五),安徽长九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群内,各区域负责人正紧锣密鼓地汇报着最新情况,全体人员正为复工做最后的开机试运行。当天,该公司启动了单班生产,2月18日又启动双班生产,这标志着各项复工复产工作均已步入正轨。

“春节期间,我们这里有800余人坚守一线,完成了50余项检修任务,为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长九项目部党工委副书记鄢国建介绍,2月20日,该公司日生产量与装船量均超过11万吨,系统产能全面恢复到春节前水平。截止到2月21日,春节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完成骨料生产超60万吨。

位于牌楼镇的长九项目生产基地的加工系统车间,挂着“日产11万,天天加油干,全年冲刺4000万”的大型横幅,在各个生产现场的员工们也是干劲十足,采场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毛料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加工系统设备高速运转。加工好的骨料产品通过全封闭式皮带机廊道运输到位于牛头山镇的长九专用码头的全封闭仓库,完全做到“砂不落地、直接入库”。而在码头上,一批批骨料正有序装船,人声、机器轰鸣声、船笛声相互交织,汇成了一首铿锵有力的奋斗进行曲。

2021年,长九公司正处于一期运营、二期建安的紧张时期。春节前半个月,该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为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贡献自己力量。整个春节期间,该公司累计发放“留岗红包”超280万元,并通过举办职工生日会、年夜饭、慰问活动等方式激励员工就地过年。在一系列留岗过年保障措施下,这个公司有800多人留守岗位,就地过年,留守率超七成。

“今年,公司发出了‘日均11万吨,月均340万吨,年产4000万吨'的奋斗号角,我们全体员工热情高涨,全力以赴,正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二工区机头运行班班长孙光明说,春节前,公司批复二工区检修项目7项,项目部自我加压,定的任务是32项,确保每一处隐患都不能放过,力争让各基设备系统以最健康的状态迎接年后的复工复产。截至正月初五,该公司50余项系统检修维护工作全面完成销号。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年后复工复产的必然前提。长九公司正式复工后,仅项目一线作业人员就突破千人,防控管理压力巨大。为此,他们不仅储备了防疫物资,坚持网格化防疫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节后进场人员审批和报备工作,还及时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为安全复工做好一系列准备。(赵冬至)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