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法官牺牲 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两项荣誉称号

2021年02月23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10日,安徽六安37岁的女法官魏晶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停博,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决定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决定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魏晶晶,女,汉族,安徽六安人,1983年9月出生,2006年9月参加工作,200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2020年12月10日,魏晶晶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停博,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7岁。1月25日,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决定,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魏晶晶同志学习的活动。

记者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魏晶晶同志十四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不愧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她始终牢记共产党人和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秉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倾心竭力奋战在审判工作第一线,以严格公正司法做到“两个维护”。她始终以人民呼声为第一信号,依法审理每起案件,平等耐心接待每位当事人,全力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审判工作高质效赢得社会认可。她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经常忘我工作,被同事们称为“女汉子”,2017年以来主审及参加合议庭审结案件近2100件。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决定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韩震震 武新邦 王宏礽)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