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农商银行:信贷支持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23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庆农商银行北城支行工作人员走访黄梅村集体企业。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又是安庆农商银行关键时候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近日,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书记张国文欣慰地说。

黄梅村是全国文明村,一直以来,该村坚持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筑和谐。2019年黄梅村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出路,成立安庆市七彩黄梅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黄梅村集体企业),引进菊花种植技术,发展菊花种植、加工、销售三位一体的创收项目,以达到盘活闲置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就业与创收。在公司发展之初,安庆农商银行积极对接,给予200万元信贷支持其杭白菊产业的发展。

新年伊始,村两委为进一步发展村级产业,决定再次扩大菊花产业,在原来杭白菊、鲜切菊花的基础上再新增金丝皇菊种植及深加工产品线,一时间扩大产品线所需资金缺口问题迫在眉睫。安庆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以最快的速度新增100万贷款落地,迅速解决了黄梅村扩大生产的融资难题。

目前,黄梅村通过菊花产业发展带动本村及周边村260多人就业增收,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杨创 张敏清)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