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左店镇开展“感受春天,绿色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22日11: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暖花开,为提高辖区群众环境保护和绿化意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2月20日,左店镇组织开展“感受春天,绿色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健康、关爱儿童为主题,志愿者与辖区群众来到户外,一边进行爱绿、护绿活动,学习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知识,一边感受春天的气息,在实践体验中亲近大自然。

春天的永丰水库,视野开阔,波光粼粼。青云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志愿者家庭们一起,清理水库周边区域的垃圾。水库上欢声笑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边拾捡垃圾,一边探讨垃圾属于哪种类别,在行动中学习环保知识。

  

开展“感受春天,绿色同行”志愿服务活动。长丰左店镇供图

在清理完沿途垃圾后,志愿者们与参与家庭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小游戏。“请问花生壳是什么垃圾?3、2、1……开始抢答!”在进行简短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后,志愿者徐小乐当起了活动主持人,与小朋友们开始了抢答游戏。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印有垃圾名称的卡片,在模拟现实场景中,孩子需要将“垃圾”扔到正确的垃圾桶中。答题过程笑料不断,大家脑力全开,积分最多的前三名家庭可以获得垃圾分类小奖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环保知识渐入人心。

为了让辖区儿童们真切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和来自社会的关爱,孩子们还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起放风筝,春风里,欢声笑语洒满一路。

左店镇的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群众能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号召大家爱护环境,争做绿色使者。(郭越)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