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幅超过30%

2021年02月22日07:4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三五”以来,安徽省持之以恒优化结构,激发活力,商务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消费结构加快优化,网络零售额、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年均增幅均超过30%。外贸结构加快优化,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占全省出口比重由2015年的52.9%、20.6%,分别提高到59.1%、28.1%;跨境电商交易额年均增幅超过30%。

  据悉,“十三五”以来,安徽省坚定不移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坚持不懈扩大内需、深化对外开放,全力以赴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外资结构加快优化,利用外资领域由传统制造业逐步覆盖到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一大批大企业大项目落地,引进17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来皖投资,累计已有8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皖设立166家企业;德国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设立的纯电动车项目是安徽省初始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对外投资结构优化,“走出去”市场由非洲、东南亚向欧美等高端市场拓展,投资方向由劳动密集型向高新技术和整合市场资源转变。(记者 郑莉)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