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通报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年02月20日08:30  来源:安徽网
 

2月19日,记者从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饮料和糖果制品等3类食品5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现将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孔令帅(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城南菜市场内)加工制作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宁国市市医院7号摊位(兰月琴)加工制作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三)津三角大市场2幢01号(徐志磊)加工制作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四)津三角大市场2幢01号(徐志磊)加工制作的麻花,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五)宁国市王记油条店加工制作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六)河沥溪老收费站(薛国军)加工制作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