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岗位锻炼育“新人”

2021年02月19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8日,正月初七,牛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下发12份《岗位异动单》,对年前通过公示的新聘管理人员正式派发“身份证”,各招聘部门均喜迎新同事。

近年来,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树牢“以人为本、人人皆可成才”理念,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全面促进员工学习和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该公司按照“给人帮助、给人希望、给人成长”的基本思路,坚持以“六个一”培训模式为基础,不断提速“素质提升工程”。

多样化畅通青年员工的成长通道,持续开展职位职级晋升、岗位挂职锻炼、技术比武、技术管理创新等形式选拔优秀年轻骨干重点培养,着力打造一支能够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人才队伍。创新思想引领、制度激励、科学培训、业绩考评等多种人才培养手段,持续开展素质提升工程,着眼营销、新能源发展等人才紧缺现状,大力推行“订单式”培训模式,“量身打造”培训内容,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大力培养一专多能人才,以适应岗位流动的需要。

2020年,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大力实施“三大工程”建设,加强对年轻骨干人员的培养力度,通过对青年技术人员在日常生产、机组大修、技改等重点工作中的考察、检验,选树了一批政治觉悟高、技术能力强的年轻技术骨干进行重点培养。该公司根据工作需要对安环部、生技部、维护部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充分调研,并通过公开招聘、现场考问、答辩等环节,将一大批年轻、有干劲的青年员工充实到主要管理岗位上,并对维护部班组进行整合和人员补充,为公司“创一流”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基础保障。(王 丹)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