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大力推行线上招商 跑出“加速度”

2021年02月18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宁国市探索招商新方式,变“面对面”到“线连线”“屏对屏”,利用“云服务”确保全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

推行“视频洽谈”。抓紧推动在谈项目,实行“主会场+投资方+投资方分会场”三方视频招商座谈方式,明确项目投资内容等。对初次接触的项目信息,采用电话、微信、云上视频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对成熟项目做好项目初审等基础工作,通过网上视频谈判、签约或邮寄文本形式签约。2021年以来,共开展“线上招商”100余次,成功对接山东某集团公司树脂生产、厦门某环保科技集团环保模塑制造等项目。

开展“线上走访”。线上发布《2021春节留宁暖心福利“大礼包”》,确保企业稳工稳产。利用项目工作群、微信等方式进行在线企业大走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所遇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对已签约未落地项目,及时帮办、代办前期手续,督促项目早日开工;对已落地开工项目,全力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021年以来,开展“线上走访”600余次,解决问题80余个。

创新“网络招商”。加强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商业协会、资本运作机构等中介组织合作,开展委托招商、以商引商,拓展项目信息来源。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途径,加大招商引资推介网络发布力度,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在线推介投资环境。强化疫情期间帮扶企业力度,加强与本地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的沟通,力争对接一批上下游合作项目信息,推进以商招商。(柯宁 胡起)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