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南下 安徽2月22日或有一次污染过程

2021年02月18日07:59  来源:安徽网
 

这两天,安徽全省的空气质量还不错,数据显示,2月16日,全省16市空气质量全部为“良”。不过,记者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受到强冷空气南下带来的污染,2月22日左右,全省自北向南可能出现一次污染过程,局地短时可达重度污染,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护。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显示,2月17日13时,合肥、蚌埠、马鞍山、淮北、滁州、阜阳、宿州、宣城8市空气质量达到“优”,芜湖、淮南、铜陵、黄山、六安、亳州、池州7市为“良”,安庆为“轻度污染”。根据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的联合监测,2月18日,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沿江江南以良为主;2月19日—21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

到2月22日,受到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安徽自北向南可能出现一次污染过程,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为轻度—中度污染,局地短时可达重度污染,沿江江南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2月23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记者 姚一鸣)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