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收结汇业务落地

2021年02月11日08:5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首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收结汇业务落地

  近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分局获悉,徽商银行采用数据接口方式,为市场采购贸易企业办理了首笔收结汇业务,这也标志着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结算业务在安徽成功落地。

  据了解,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结算有别于传统出口贸易“谁出口、谁收汇”的结算特点,其业务链条中的供应商、代理公司、采购商均可收汇,呈现多主体收汇特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国家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和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根据中小微企业“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外贸交易特点量身定做的新型贸易方式。2020年,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七部委联合发文公布第五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蚌埠中恒商贸城成为安徽省首个试点区域。

  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健康稳健发展,不断优化外汇管理,复制接口对接经验,支持更多的银行对接联网平台,进一步提高结算效率,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对稳外贸的积极作用。(记者 何珂)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