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市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年02月10日07: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合肥: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肥东县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桑青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经查,2016年至2019年,桑青发在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前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茶叶等礼品,此外,桑青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桑青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长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玉道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经查,2016年3月长丰县公车改革后,时任长丰县残联理事长李玉道私自占有单位公务加油卡未予上交,并将卡内余额用于私家车加油。2020年11月,李玉道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合肥市纪委监委) 


安庆: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金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08年至2020年,高金华在任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书记、院长期间,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共计价值5.3万元。此外,高金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高金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安庆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杨利民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2年至2016 年,杨利民在任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市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及主持市担保公司全面工作期间,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靠企吃企,大肆敛财,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共计价值16.01万元。此外,杨利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杨利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安庆市纪委监委)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