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疫情防控监督“贵”在精准

2021年02月09日09: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春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务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执行政策搞简单化、“层层加码”“一刀切”,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有效纠治松懈厌战、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派出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对该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面群众、直达现场的方式,紧扣“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什么时候完成、责任人是谁、群众怎么看”等重点内容,查找问题,并现场反馈意见如实记录在案,以监督促监管、以监督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科学、精准、适度。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检查单位和场所25个,发现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个。

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让信访举报工作与群众“零距离”。依规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对涉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确保涉疫信访举报工作高效开展。

“在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于精准监督,督促有关单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定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韩 峰)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