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萧县支行联合萧县农商银行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2021年02月0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和“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金融领域打击治理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主动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2021年2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萧县支行联合萧县农商银行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月活动。

宣传组利用萧县农商银行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先后在萧县白土镇、永固镇开展现场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五部委公告,向过往群众及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明白纸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断卡”行动,开展“断卡”行动的背景。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使大家了解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的危害及后果。

通过宣传,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了解了“断卡”行动和防赌反诈工作的意义,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头脑更清楚,以后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自觉抵制不法行为。(石贤旭 许黎波 程龙)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