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安全防范

2021年02月06日2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6日电(汪瑞华)2月4日19时许,安庆市宿松县发生一起船只侧翻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为汲取该起事件教训,2月6日,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就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安全发出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全面加强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加大乡镇自用船舶登记和管理工作,切实消除乡镇自用船舶安全隐患,防范水上事故发生。

针对即将迎来的春节假期,通知指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今年春节特点、天气变化和近期事故情况,全面抓好文化旅游、电力、民航、铁路、渔业船舶、城镇燃气、油气管道、建筑施工等安全防范。

同时,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地区,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领域和企业不松手,做到“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空班漏岗”“查生产企业人员酒后上岗”“严查已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的小矿小厂”“严查突击超能力超强度生产”以及“严查事故迟报漏报瞒报”六个严查。

通知要求,要提前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各项准备,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冬季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加强节日期间灾害预警、风险提示和安全宣传,并统筹做好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发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排。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冬春救助工作,定期对受灾困难群众进行逐户走访核实,突出做好水毁住房重建群众帮扶工作,动态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同时,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各类救援队伍要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