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开工

2021年02月05日07:43  来源:安徽日报
 

  2月3日,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一工厂项目在国家级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标志着奇瑞加快智能化转型的重大“新基建”项目又落一子。

  按照奇瑞集团“十四五”规划,智能网联“未来工厂”项目将在芜湖建设3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端智慧工厂,率先开工建设的一工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50万辆整车规模。

  奇瑞智能网联“未来工厂”项目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智能标杆工厂、智能网联的示范区。 “未来工厂”项目将在建设3个高端智慧工厂的同时,配套建设相对应产能的混合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和国际CKD物流工厂,并基于5G、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建成覆盖整个园区的智能网联示范区。其中,一工厂项目主要生产全新高性能的新一代平台产品 (奇瑞4.0产品)和T1X平台核心产品瑞虎8系列等共计10款以上产品。最新一代混合动力发动机和变速箱项目也将同步建设。

  “十四五”期间,奇瑞将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方向彻底转型。奇瑞“未来工厂”项目致力于成为探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厂”。该项目成为安徽省、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在产业集聚、提质升级等方面发挥领头示范作用,成为奇瑞加快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