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小学将实施五项行动 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2021年02月04日08:2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2月3日从安徽省教育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省中小学将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项行动来贯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是发展素质教育的核心。省教育厅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德育上,将把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成果运用起来,系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学校把各项工作的重心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落实 《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做到“一校一案”,加强和改进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智育上,要突出学生求知问学的主体地位,突出家长作为孩子第一任老师的重要角色;体育上,要重点解决“小胖墩”“小眼镜”“小豆芽”问题,开齐开足体育课,开展好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开展平衡膳食校园健康促进行动;美育上,要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配齐配强美育教师,广泛开展高雅艺术、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等活动;劳育上,推动劳动教育课程化,确保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职业院校劳动专题教育必修课不少于16课时,积极组织开展卫生打扫、校园绿化等集体劳动,支持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