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黑科技”傍身 安徽省美术馆顺利竣工

2021年02月04日13: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公司承建的安徽省美术馆顺利竣工,为安徽省文化旅游再添新地标,助力安徽文化事业和艺术传媒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美术馆项目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金斗东路与环湖北路交叉口,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5万平米,主要分为展厅、创研区、艺术mall三个部分,总体设计以白色为基调,秉承艺术理念,富含文艺气息,可满足美术作品展览、美术研究创作、文创产品展销等多种需求。

美术馆主楼巍巍而立,气势磅礴,最外层的钢格栅错落有致,鳞次栉比。裙楼包含五个各具特色的室外庭院,草木树石,天光云影,行走期间,可谓一步一景,目不暇接。馆内设计更是独具匠心,主入口20米高的白色隔墙笔直挺立,宏伟壮观,东西两侧钢制旋转楼梯贯穿主楼,蜿蜒流转,曲度流畅,70米钢索吊桥搭配缓步楼梯,行走其间,悠然中已由下而上到达顶楼。屋面造型山此起彼伏,种植区植被茂密,南临巢湖,远眺而望,云水湖景尽收眼底。

在飘逸灵动的外形背后,是匠心和智慧的凝结。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术馆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众多“黑科技”。项目建设团队充分运用钢结构智能测量、BIM现场施工管理等顶尖建筑科技,攻克了外围钢结构、钢索吊桥、旋转楼梯等一系列施工难题,奉献了一座传统与现代交融,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建筑精品。

目前,安徽省美术馆布展工作正在紧密筹备中,开馆后必将为江淮人民带来一场富含人文气息的艺术盛宴,大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黄兴 张振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